关于举办油地校融合60周年理论研讨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崔伟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27

各单位及相关人员:

2021年是胜利油田发现60周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东营市因油而生、因油而兴,胜利油田的开发建设史也是一部油地校融合发展史。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油地校三方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推动油地校融合不断向深向实发展,经市油地校融合办、市社科联、油田经济开发研究院、石油大学科技处研究,决定联合举办纪念油地校融合60周年理论研讨征文活动。

一、活动主题

命运与共 融合发展

二、研讨内容

研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目标新部署,紧扣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重点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学术研讨:

1、“十三五”期间推进油地校信息、产业、自然资源开发、科技、人才、城乡建设、社会民生事业、文化旅游、油(校)区管理、社会维稳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障碍;

2、“十四五”推进油地校融合发展不断走深走实的路径研究;

3、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推进油地校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

4、东营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对策研究;

5、推进油地校融合发展需要健全完善的机制、搭建的平台、出台的政策等。

三、征文要求

1、征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有深度、有价值,符合征文主题,与主题无关的作品不参与评选,标题可自拟。保证原创、真实,严禁抄袭,重要引述应注明出处。字数3000-5000字,符合编排统一格式(见附件)。

2、文后请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职称职务、手机号码。

3、联系人:张宏军、张文彬,电话:83200078081197

44月初,市油地校融合办、市社科联、油田经济开发研究院、石油大学科技处共同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并联合行文公布获奖名单。获奖作品结集成册研讨交流。优秀作品推荐在《东营日报》《黄河口社会科学》等纸媒及东营本地知名微信公众平台等线上媒体发表。

54月中上旬,择机召开研讨会,邀请部分获奖作者研讨交流,油地校三方有关领导出席,油地校三方宣传部门负责人和记者参加。

6、请于324日前以院部为单位把征文电子版报送科技处文科办。

附:征文编排统一格式 

科技处

2021311

 

 

附:

 

征文编排统一格式

 

1、题目:(正标题:小二号黑体;副标题:小三号楷体)

2、作者:(四号楷体)

3、“摘要”(四号黑体),摘要正文(楷体四号)

4、“关键词”(四号黑体),关键词正文(四号楷体,多个关键词之间用“;”隔开)。

5、正文:四号宋体,一级标题“一”和二级标题“(一)”,均采用黑体四号;同时一级标题上下各空半行。

6、注释和参考文献。注释与参考文献的区别:注释是对论著正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参考文献是作者写作论著时所参考的文献书目。

7、作者介绍:楷体四号,夹在圆括号内,格式如下:

(作者简介:×××,男,×××大学×××学院院长、教授)

8、文章最后:附作者联系电话、手机和邮箱,以便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