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守正创新担使命 奋楫笃行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艳梅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22日,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守正创新担使命 奋楫笃行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总结支部2023年工作、研讨2024年重点任务,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重点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了“新质生产力”的定义、背景和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强化管理创新,按照新质生产力的要求,聚焦能源领域的核心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服务有组织的科研和重大科研攻关任务开展,积极为国家能源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总结支部2023年工作,重点学习研讨机关党委2024年重点任务。2024年,支部将按照“2个融合、2个打造和3个抓”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切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深化党支部结对共建行动,加强合作交流,汇聚办学资源;加强支部工作凝练和提升,积极开展品牌创建;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动员大家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文体活动。

       刘华书记强调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放在第一位,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刘华结合自身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国家基础科学中心等重大项目申报和全国重点实验室申建的经历,分享了郝芳院士严谨求实、勤奋执着的科研精神,鞭策大家要务实担当作为,不断为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多力量。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收获,纷纷表示深受郝芳院士科研精神鼓舞,在工作实践中要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会议根据工作要求,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完成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