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公司来校对接交流“石大经纬产教融合研究院” 第三期课题

发布者:臧泽威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9

43日,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纬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利辉,首席专家董经利一行来校对接交流“石大经纬产教融合研究院”第三期课题相关工作,副校长操应长与来宾座谈。

 

《超长水平段(5000m以上)配套工艺技术研究》《连续油管定向工具及工艺研究》《定向/旋导振动损害减轻工艺及工具研究》《定向/旋导提速优化整体方案研究》《井下典型仪器腐蚀机理及防治技术研究》《随钻测控地面软件系统优化》6个项目先后汇报,双方重点围绕立项背景、研究内容、考核指标、经费预算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操应长对许利辉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回顾了学校与经纬公司合作的历史渊源,感谢经纬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双方共建产教融合研究院,是落实学校与中国石化战略合作协议,落实中国石化、中国地质调查局和青岛市共建石油大学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有组织的科研、多学科交叉融合、学术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许利辉感谢学校长期以来为经纬公司提供的人才与科技支撑。他强调,产教融合研究院课题的开展,必须面向全链条产业化、必须面向现场的实际需求、必须坚持技术自主可控、必须坚持结果导向,研发成果必须以工具或者软件的形式体现,要对标国际领先技术,能够直接应用到现场。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经纬公司技术发展部、市场开发运行部、地质测控技术研究院,学校科技处、石油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家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