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首获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资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421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文学院任增强老师主持申报的《中国哲学思潮发展史》获立项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任增强老师的研究方向为海外汉学,一直致力于中国文化海外翻译与传播研究。经哲学史学家张立文先生的授权与应允,任增强拟将其著作《中国哲学思潮发展史》译成英文作品,在美国学术出版社出版发行,预计首版印刷1000册。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旨在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走向世界,增强中国学术国际影响力。该项目立足学术层面,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增进世界了解中国和中国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