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学校存量专利盘点工作通知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各院部、有关科研单位: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 教育部 科技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科学院关于印发<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的通知》(见附件1)要求,现组织开展学校存量专利盘点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盘点范围

20231231日(含)前学校授权的存量有效专利。

二、盘点内容

是否属于财政资助科研项目形成专利、专利实施状态(含产业化)、转化意愿(可接受的转化方式)、技术成熟度、专利自评、应用场景(产业化前景)等。

三、盘点流程

1发明人信息收集:各二级单位依托学校提供的专利基础数据(单独发送),按照《批量导入用户模板》(见附件2)的要求,收集整理第一发明人的姓名、手机号、邮箱、性别等信息(如果第一发明人为学生,请收集学校排名最靠前教师的信息),并于313前发送至科技处。

2发明人账号创建:学校科技处根据各二级单位报送的发明人信息,为每位发明人创建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综合服务平台,www.patentnavi.org.cn)账号并反馈各二级单位,由各二级单位统一发放给相关发明人。

3发明人建档:发明人凭二级单位发放的账号登录综合服务平台,对其名下的专利进行建档(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3),并提交各二级单位审核(账号由学校科技处统一发放)

4二级单位审核:各二级单位对发明人建档的专利进行审核,并于327前提交学校审核。

其他不明事宜请与科技处科研战略与成果办公室联系。

联系方式:单宝来  86981831  shanbl@upc.edu.cn

 

附件:1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pdf

          2批量导入用户模板.xlsx

          3发明人专利建档操作流程.pdf

 

 

                                                                            科技处

                                                                     202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