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民政府:打造千万千瓦级深远海海上风电基地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53

文章转载自:海上风电观察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版权归原作者及刊载媒体所有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分工落实方案,方案提出:

支持山东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打造千万千瓦级深远海海上风电基地,利用鲁北盐碱滩涂地、鲁西南采煤沉陷区等建设规模化风电光伏基地,探索分布式光伏融合发展模式。

推动“绿电入鲁”,支持山东加强与送端省份合作,积极参与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加快陇东至山东特高压输电通道建设,新建特高压输电通道中可再生能源电量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

打造集成风能开发、氢能利用、海水淡化及海洋牧场建设等的海上“能源岛”。

支持山东布局大功率海上风电、高效光伏发电、先进核电等清洁能源装备与关键零部件制造。

  

原文阅读:《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分工落实方案.pdf

  

 

版权声明: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海上风电观察文章转载只为学术传播,如涉及侵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以保证您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