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推进“科创中国”平台入驻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11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品牌,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青岛市作为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推进工作。目前,青岛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已进入考核阶段,数字平台采集工作将于1030日前截止。

为进一步促进人才、技术、成果等资源要素向新区企事业单位快速流动,请积极入驻使用“科创中国”平台,协同发力共同推进,争取青岛市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考核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附:科创中国简介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通过聚焦产学研金用多方力量,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以发现企业需求价值和构建园区产业链为重点,实现人才聚合、实现技术集成、实现服务聚力,推动技术交易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建设创新、创业、创造生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发展,科技经济相互融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科创中国”平台提供供需发布、需求分析、成果评价、供需匹配等功能,支持用户一键发布需求及成果,支持第三方服务机构在线接单,支持大数据手段实现精准推送。另外,平台支持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及各类机构组织入驻,支持在线组织各类技术路演,依托“问题库”“项目库”“开源库”,提供资源检索、订阅、推送等功能,“三库”资源已达30万余条,各类活动页面访问量达10.95亿。

科创中国平台主要功能

1.通过供给匹配:让企业家找到科学家,帮助企业及时、准确找到技术成果并实现转化,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增加企业效益;

2.通过需求牵引:让科学家找到企业家,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提供长效直达通道,提高服务职能;

3.通过“市长”找到“市场”:组建新型协同组织载体,探索政府支持、市场主导的新型科技经济融合机制;

4.以“路演”为切入点:开展面向全球的国际技术交易协作,积累国内外资源,不断拓展国际合作空间。

另外,“科创中国”平台也是一个为企业做好宣传的平台。

科创中国平台其他功能

数据库功能

数据库包含: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资讯、Springer LinkSciens DierctWiley Online Library等等学术资源。

海外专利信息库涵盖美国、日本、欧洲、韩国、以色列、俄罗斯、新加坡、加拿大、印度、新西兰、澳大利亚、德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专利技术总数据:3239万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