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组织开展第三期“诵读党史,体悟分享”读书会

发布者:刘文静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233

读书会现场  孙伟摄影

 

为进一步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科技处、中油办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第三期“诵读党史,体悟分享”读书会。本期读书会由支部书记董成立主持,宣传委员崔伟主讲抗美援朝战争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崔伟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起因、经过和历史意义,回顾了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会战清川江、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等艰苦卓绝的战斗,重温了黄继光用胸膛堵枪眼、邱少云烈火焚身岿然不动、杨根思抱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崔伟分享学习体会时指出,近些年来,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日渐强盛,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民主人民的尊敬和拥护。但是某些推行霸权主义和单边主义的西方国家不断通过新冠肺炎病毒溯源、新疆棉花等问题抹黑中国、推卸责任、转移国内矛盾。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我们有必要回顾历史,重温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不畏霸权、正义必胜的信心。

董成立点评说,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彰显了新中国的大国地位。作为科技服务管理战线上的党员,我们要铭记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传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担当作为,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