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联合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召开“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宣讲和实务交流会”

发布者:臧泽威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478

为使学校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加强学校技术合同的规范化管理,624日,科技处联合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召开“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宣讲和实务交流会”。学校技术转移中心、各学院(部)科研秘书、部分科研人员及课题组专职科研秘书等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臧泽威主持。

会议现场 杨晓摄影

交流会上,石大科创公司的佟文天老师系统、详细讲解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有关制度、要求及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优惠政策,并围绕技术合同认定实际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会引发了参会人员的共鸣,交流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会议交流内容针对性强,帮助大家系统性地构建了技术合同的有关知识,提升了自身技术合同管理的业务能力。下一步将立足自身岗位,进一步加强技术合同的规范化管理。

学校每年签订1000多项技术合同。技术合同登记工作能够提升学校的社会形象,帮助我校教师减免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同时能够满足合同甲方的免税需求(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进而促进学校和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技术合同登记不收取任何费用。

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是学校为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立的实体化运营机构,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过程提供全流程的专业化服务,包括科技成果孵化、产业化推广、技术合同登记等,是“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青岛市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机构、“青岛市技术转移服务机构”、青岛市技术合同服务点,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

(科技开发部:臧泽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