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准承办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323

近日,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公布2020年度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项目。我校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会员刘建林申报的“新能源、新材料与力学交叉领域高级研讨会”项目获批,计划于10月份举办。

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由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主办,协会会员或协会各专门委员会牵头承办,2020年首次发起并组织,经形式审查、专家审议等环节,最终有8个项目获批。

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以本协会会员、省内外青年科学家以及相关领域高层次专家为主,重点围绕学科交叉融合,原始创新,跨学科跨领域协同创新,科技经济融合,以及促进青年科学家成长等内容展开,旨在充分发挥青年科学家在山东省科学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强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互动和思想碰撞,营造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良好环境,为培养学术思想、阐述理论观点以及激发创新灵感提供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为学科发展建言献策,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由山东省科协牵头,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省属企业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协会会员主要来自省内相关单位或社会组织,年龄要求不超过50岁,包括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家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学术技术带头人,泰山系列人才工程人选,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以及国家科技奖励三大奖前三位人选,代表了山东省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青年人才的顶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