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技术转移中心成为山东省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

发布者:臧泽威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351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山东省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备案名单的通知》,学校技术转移中心名列其中,成为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

自2019年开始,为培育和壮大山东省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以下简称“服务机构”),加快推进技术转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山东省科学技术厅面向为促成他人技术交易而从事居间、经纪或代理活动并取得合理佣金、依法成立的法人机构或高校、科研院所内设技术转移专门机构进行择优遴选,以备案形式纳为山东省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根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财政厅印发的《山东省支持培育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鼓励备案省级服务机构开展技术转移转化活动,对促成科技成果在省内转化且年度技术合同成交额在一定规模以上的省级服务机构,省级财政按照年度技术合同成交额的一定比例给予补助。

近年来,学校在成果转化方面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管理制度、设立服务部门、建设工作队伍、搭建合作平台,转化成效显著。2019年,学校横向技术合同额超7亿元,其中技术转让合同额超1200万元,均为历史最高。技术转移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服务能力,发挥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