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传承奋斗精神,创新科技管理,追求卓越服务 ——科技处党支部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者:崔伟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327

910日,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党性教育活动。结合自己的深刻体悟,支部书记董成立为大家做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传承奋斗精神,创新科技管理,追求卓越服务》的主题报告。通过一副副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组组详实的统计数据,他分别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及其内涵,使科技处全体同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的可贵之处和现实价值。

上世纪60年代,在党的领导下,林县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历时近10年,在太行山上开凿出蜿蜒曲折的“人工天河”,用汗水、泪水、血水铸就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成为全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上世纪60年代初,焦裕禄任兰考县委书记。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同全县人民一起与内涝、风沙、盐碱等自然灾害进行斗争,身患肝癌却忍着剧痛坚持工作,于1964年病逝。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是永不褪色的旗帜,当前我校正处于“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每位党员都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下继续大力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结合科技处的实际工作,董成立总结出三个方面的努力方向,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坚守理想信念,鼓足干劲做好科研管理和服务本职工作;二是要传承奋斗精神,在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改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秉承科技处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科研服务质量和效率,从工作细节中做到卓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