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油地校产学研对接会暨东营石油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仪式

发布者:臧泽威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444

8月29日,由东营区政府等单位主办的油地校产学研对接会暨东营石油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仪式在东营高新区举行,活动旨在深入实施油地校融合发展战略、凝聚各方优势资源、搭建油地校深度融合发展平台、努力开创油地校共商共建、共赢共荣的新局面。

东营市政府党组成员、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主任孙波,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宗檩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东营高新区,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科技处、胜利工程公司技术发展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处、研究生院、胜利学院六方签订共建“油地校协同创新联盟”协议书。根据协议,六方将共建山东石油学会、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研究生实践基地。

学校科技处处长戴彩丽和东营市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主任袁永鹏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技术转移中心东营分中心”揭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技术转移中心东营分中心将致力于把东营高新区作为学校输出石油装备产业技术、人才、项目的重要窗口,作为提升学校应用技术水平、培育复合型应用人才的重要载体,切实打通由技术研发到中试应用,再到产业化、市场化的产学研合作渠道,塑造东营市石油装备产业竞争新优势。

有关领导分别为“东营市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东营石油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高新区相关企业负责人为胜利学院专家博士团颁发聘书。

据了解,东营石油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由高端石油装备和石化产业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共同组建,研究院实施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同时成立技术专家委员会,联合业内知名专家组成,对研究院进行专业指导以及重大项目建设审议工作。研究院建立协同创新中心、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双创基地、创新基金,搭建“中心+基地+基金”的运营管理模式。

在科技项目推介环节,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专家教授进行了最新科研成果发布。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在东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宝的陪同下,先后到广域科技、海森密封、永利精工、科瑞集团进行实地参观,并开展了油地校科技座谈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