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青岛市科技计划应用基础研究青年专项的通知

发布者:郑艳梅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832

各院部、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9年青岛市科技计划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原则

(一)结合我市“一业一策”等重大工程需求,优先支持围绕我市重点发展产业开展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性技术开发。

(二)鼓励以应用为导向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之间开展的应用基础研究,鼓励开展学科交叉的前沿技术研究与开发。

(三)优先支持我市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开展的应用基础研究。

二、申报重点

(一)研究方向

围绕我市重点培育发展的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仪器仪表、智能制造产业及人口与健康领域,组织开展相关前沿技术及共性关键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与开发。

(二)数量和额度

结合年度预算,支持项目数不超过100项,支持额度每项10万元。

三、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报人须为驻青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等在青企事业单位,实际主持和从事所申报项目的研究工作,38周岁以下(198111日以后出生)的正式在岗科研人员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学术水平、实施项目所需的创新、组织管理与协调能力。同一项目负责人限申报1项。

(二)项目所在单位、合作单位应对申请项目进行实质性审查,并承诺提供相应研究条件,保证项目的正常开展;申报项目的实施方案科学合理,技术路线成熟,预期目标明确,经费预算合理,便于过程管理与考核。

(三)本计划项目的实施时间一般为2年。

四、申报说明

(一)申报渠道

项目申报单位进行网上申报,登录青岛市科技局网站(qdstc.qingdao.gov.cn),点击“服务大厅”中的“科技计划管理平台”进入青岛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选择“项目申报(承担)单位”;或登录青岛市科技大数据平台网站(www.sipc.cc),点击“科技服务业务支持系统”中的“青岛市科技计划管理平台”进入青岛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选择“项目申报(承担)单位”进入项目申报入口,在“注意事项”里查看《用户操作手册-项目申报(承担)单位》并进行网上申报。申报系统注册成功后,请妥善保存登录名和密码,以便随时进入系统查看项目申报进展等情况。

(二)申报材料

青岛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准确选择申报领域和主要研究方向,在线填写、上传相关表单及其他附件材料(附件仅用于支撑申请书中陈述的真实性、可行性和研究水平,供评审专家参考)。

1.须提供的附件材料:

申请人的身份证以及与青岛单位签订的正式劳动合同;

申报单位诚信承诺书(按照申报系统内的模板,加盖单位公章);

申请人诚信承诺书(按照申报系统内的模板,手写签字)。

2.以下材料根据具体情况可选择提交:

前期研究证明材料(立项文件相关页、结题验收报告相关页、技术报告、鉴定证书、检测报告、行业准入证等相关页);

前期研究取得的成果证明材料(发表的文章的首页、文章收录引用、专利证书、专利受理通知书、奖励证书等);

与其它单位的合作协议;

可反映自身优势的其它材料。

(三)相关要求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

1.项目预算明显与实际研究工作内容不符,或预算金额超出项目资助额度,且无法通过自筹保障项目实施的;

2.项目申报负责人主持承担过市科技计划项目的;

3.所申报项目知识产权不清或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

  (四)项目受理时间

  受理时间:项目承担单位网上提交时间即日起至11517时止,逾期系统关闭无法提交。

  五、其他事宜

   如有其它事宜,请与科研管理科联系。

   联系电话:86981837

   电子信箱:zhengym@upc.edu.cn

附件 :2019年青岛市青年专项项目申报注意事项.docx

科技处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