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第二批)入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郑艳梅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704

各院部、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挥基础研究源头创新供给作用,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第二批)入库申报工作,并从中择优遴选资助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限资助方向(附件1)范围内,包括优势学科巩固提升、战略跟踪以及基础研究成果深度消化等三个方面:

1.优势学科提升。为确保我省在国内居领先地位的领域或方向在“十三五”期间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为争取列入国家级科技计划开展前期预演,形成重大关键技术新的突破,选择与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关联度较大的领域或研究方向,支持开展基础研发工作。

2.战略跟踪。为全省培育发展新的学科及研究方向、孕育战略新兴产业做好技术与人才团队储备,支持在生命、材料、信息、新能源等学科交叉领域,跟踪学科与技术发展前沿,组织开展目标明确的应用基础研究。

3.基础研究成果深度消化。为增强源头技术供给能力,深度消化前期基础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瞄准产业化目标,努力弥补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之间的空白,加速成果向应用的转化,为后续产业承接奠定基础。

项目类型为重点项目,资助强度一般为120万左右,执行期为201871日—20201231日。

二、申报方式

1.团队申报。只受理已推荐山东省基础研究高水平团队报备的团队申报,申报团队应符合相应要求(详见附件2),申报团队成员应与报备团队人员相符(在读学生除外),可根据研究工作量适量减少成员。鼓励在报备团队成员基础上增加企业研发人员。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施行项目申报人、团队负责人“双负责人”制度。

2.每个单位每个研究方向限报1项。

3.通过山东省科技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系统”网上申报, 网上申报时间:2018611日——61317:00,逾期不予受理。

三、下列情况不予受理

1.不符合资助方向。

2.已申报2018年度各类省科技计划/基金的人员的申报。

3.有在研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重大科技项目人员的申报。

4.研究工作已完成或与在研国家、省级项目工作重复的项目。

四、其他事宜

1.为避免同一研究方向重复申报,请拟申报人员于201867日前将申报方向报各学院科研秘书,学院可整合优势科研力量申报,并将申报清单报科技处。各学院务必按时通过云平台系统提交推荐项目,逾期系统自动关闭。

2.如有其它事宜请与科研管理科联系,联系电话:86981837

附件:

1.资助方向及要求.docx

2.承担团队条件.docx

                                                                                     科技处

2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