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400

各院部、有关科研单位:

  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已启动,为开展好本届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中国专利奖设中国专利金奖、中国专利银奖及中国专利优秀奖。

中国专利金奖、中国专利银奖及中国专利优秀奖从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中评选产生,中国专利金奖项目不超过20项,中国专利银奖项目不超过60项。

二、主要推荐程序及名额限制

1.山东省知识产权局:10项。

2.青岛市知识产权局:3项。

3.各全国性行业协会:4项。

4.同专业领域的2名院士可共同推荐1项专利,每位院士仅限推荐1次。院士推荐的项目须报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对参评条件及材料真实性审核后,由山东省知识产权局统一推荐(不占山东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名额)。

5.我校作为专利权人的参评项目不超过2项。

  三、参评项目要求

  (一)参评条件

  凡是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参加中国专利奖评选:

    1.20171231前(含1231,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权(不含国防专利、保密专利);

    2.专利权有效,无法律纠纷;

    3.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申报;

    4.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

  (二)其他要求

    1.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申报。

    2.重点申报专利保护和运用成效显著、专利质量优秀的项目。

  四、报送材料及要求

  (一)材料及形式

    1.推荐函1份(纸件,附件2),应包含排序的推荐项目清单、各项目的推荐理由、材料确认表。

    2.项目资料1份(光盘或U盘存储,并用标签标注“中国专利奖”及推荐单位名称),每个推荐项目包含:①中国专利奖申报书(附件1),②附件-如图片、照片、获奖证书、项目应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所有附件应嵌入一个word文档报送,大小不超过50M

    3.《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中国专利奖申报书》等请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中国专利奖”专栏了解、下载(网址:http://www.sipo.gov.cn/ztzl/zgzlj/index.htm)。

  (二)时间要求

请各单位于41312:00前将本单位经过排序的推荐项目汇总表发送至shanbl@upc.edu.cn,同时报送申报书纸质材料(包括中国专利奖申报书及附件)一式3份,学校对申报项目组织评审后,择优推荐。

五、其他不明事宜请与科技处成果管理科联系。

联系电话:单宝来86981831shanbl@upc.edu.cn

  

附件1中国专利奖申报书(发明、实用新型).docx

附件2推荐函.doc

附件3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推荐项目汇总表.docx

  

  

  

科技处

2018年4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