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基本情况介绍及来源期刊列表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3375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旗下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了解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工具之一。ESI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

22 个ESI学科包括农业科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空间科学、经济和管理学、环境科学/生态学、地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 、多学科 (Multidisciplinary)、神经科学和行为科学 、药理学和毒理学、物理学、植物学和动物学、免疫学、精神病学/心理学、社会科学、  工程学、化学等学科领域。

高影响论文(Top Papers)包括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指基于最近10年的引文数据,同学科同年度中被引次数排在前1%的论文。高被引论文可帮助锁定某一学科领域中的突破性研究,并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中用来甄别最具影响力的学术论文。

热点论文(Hot Pagers):基于22个ESI学科中某一学科领域最近两年发表的论文数据,最近两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前0.1%的论文。

石大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计算机科学、环境与生态学、社会科学总论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1年ESI最新公布的ESI来源期刊列表(见附件)。


其他不明事宜请与成果管理科联系。

联系方式:86981831

电子邮箱:kcg@upc.edu.cn

附       件:20210910 期刊列表.xlsx


 科技处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