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交错网格上三维麦克斯韦方程数值模拟;在多GPUs平台上用有限元模拟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

发布者:裴红艳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332

报告题目1非交错网格上三维麦克斯韦方程数值模拟

Three-dimensional simulation of Maxwell’s equations in non-staggered grids

 

报告人: 许文翰(台湾大学教授)

时间621 日下午,14:30-15:30

地点:文理楼254学术报告厅

报告内容:主要是总结电磁波传播在科学计算和心血管模拟中的应用,介绍求解时域中三维麦克斯韦方程的一种求解器及其在一些实际问题中的应用。

 

 

 

报告题目2在多GPUs平台上用有限元模拟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

Simulation of the incompressible Navier-Stokes equations on GPUs using finite element method

报告人: 高仕超 (台湾大学博士后)

时间621 日下午,16:00-17:00

地点:文理楼254学术报告厅

报告内容:为了规避动量方程中的对流不稳定现象,我们把对流项的权重函数加一个限定条件,使得数值波数误差最小为求解有限元产生的病态方程组,我们使用正则化的方法来处理方程, 然后使用一个高效的共轭迭代求解器得到近似解, 其中迭代算法是无条件稳定的。 当方程组的条件数增加时,我们使用预处理方法来提高收敛速度. 数值结果表明这种预处理的方法比其他方法更加有效。 为了提高有限元的运算效率, 代码在超算平台CPU/GPU上运算,在此过程中, 还有其他优化策略用来提高运算效率。

 

 

报告人简介:

许文翰(Tony W. H. Sheu),博士生导师,台湾大学工程科学与海洋工程科学系教授, 台湾大学数学系和应用数学研究所教授, 台湾大学理论科学高级研究中心副主任,台湾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台湾大学工程科学与海洋工程科学系原主任。主要研究计算流体力学、声学、传热学;计算电磁波;手术规划研究;计算物理。担任杂志:Annuals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and Applications 主编,台湾大学Bulletin of the College of Engineering 主编,以及Heat and Mass Transfer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Surgery 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The Ope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杂志的编委。

高仕超(Neo Shih-Chao Kao),台湾大学工程科学与海洋工程科学系、计算力学和科学可视化实验室(Computational Mechanics and Scientific Visualization lab)博士后。 2015年获得台湾优秀博士毕业生。主要研究领域:利用有限差分方法和有限元方法计算不可压流体、 高性能计算(MPI OpenMP, CUDA, Open Acc)、浸入性边界方法。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理学院科技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6-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