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讲坛(第2期)】美国页岩革命与中国石化页岩油气勘探开发实践

发布者:裴红艳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105

讲坛主题:美国页岩革命与中国石化页岩油气勘探开发实践

时  间:42116:00

地  点:逸夫楼报告厅

主讲嘉宾:金之钧院士

嘉宾简介:

石油地质家,现任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地质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教授。

1981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1992年获俄罗斯莫斯科石油与天然气大学石油地质学副博士学位,2007年获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地质矿物学博士学位。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深层油气成藏机理与海相油气地质理论研究及勘探实践工作。在复合成烃、碳酸盐岩溶蚀、“突发式”成藏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特别是针对我国海相碳酸盐岩层系油气形成与勘探实践,建立了“源-盖控烃、斜坡-枢纽富集”油气选区评价方法。创建了地质广义帕莱托油气资源评价方法和海相油气项目快速评价方法与软件平台。

2004年和2006年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技术创新奖一等奖1项,排名均为第一,与他人合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03年获中央组织部等六部委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2009年获第十一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2012年获第二十一届孙越崎能源大奖。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第一、二作者论文155篇,出版第一作者专著4部,译著1部,教材1部。

  

  

科技处

2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