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开展黄岛讲坛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裴红艳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265

校属各单位:

为提升校园学术氛围,增强学校学科和科研实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提升学校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学校决定设立“黄岛讲坛”。为组织实施好该项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坛宗旨

黄岛讲坛定位为国内外能源科学领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学校的高端学术讲坛,是学校学术交流的标志性品牌活动,以“高端、学术、前沿、创新”为宗旨,讲坛通过邀请学术大师来校开讲,为全校师生提供与学术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营造学术氛围,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思想,使师生能够及时了解学科前沿,把握学科发展态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校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

二、入选条件

拟纳入黄岛讲坛的学术报告,原则上应契合黄岛讲坛的定位和宗旨,有利于推动我校与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有利于提高我校学科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应是相关研究领域顶级知名专家,如院士或其他具有相当学术水平、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的海内外科学家。

三、组织实施

为全力打造黄岛讲坛这一标志性学术交流品牌,学校将统一协调组织各院部、各部门参与组织实施黄岛讲坛学术交流活动,黄岛讲坛拟每月组织开展2期。黄岛讲坛实行预审批制,申请单位原则上应提前2周向学校提出。科技指导委员会对拟邀请主讲专家学术报告主题和内容进行审核,决定是否纳入到黄岛讲坛。讲坛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实施实行分级负责,学校层面邀请的专家,由科技处牵头负责,有关单位配合。各单位邀请的专家由邀请单位负责,科技处配合。专家报告费用由黄岛讲坛专项经费支付。

四、管理协调

科技处为黄岛讲坛的管理和协调部门,各单位申请组织黄岛讲坛以及在组织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同科技处进行沟通协调。

联系 人:刘明;裴红艳

联系电话:0532-86983265

电子邮箱:liuming@upc.edu.cnpeihongyan@upc.edu.cn

 

附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黄岛讲坛申请表.doc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201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