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召开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6-01-18浏览次数:13

 

科技处召开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科技处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臧泽威摄影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以及部署安排,科技处于114日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成员张伟、毕静到会指导。会议由董成立主持,姚军、姜梅芳、王旱祥参加会议。

会前,科技处领导班子做了精心准备。认真领会通知精神,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制定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结合科技处班子实际,进一步组织深化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借助于学校2015年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以及科技工作QQ群,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渠道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多次谈心谈话,结合分管工作,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关于“三严三实”核心要义的理解和实践做法,谈自身和对方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等。最终形成科技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姚军代表科技处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围绕“三严三实”主题,直面个人修养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对照先进典型的精神境界,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维度,对理论知识系统性学习、学习效率和认识水平进一步提高,加大力度推进新形势下科技体制深化改革、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提高班子研讨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推进科技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认真梳理和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表现。针对这些问题和表现,领导班子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学习效果、提高思想修养,重点完善修身做人素养,提升理论指导实践工作能力;进一步深化班子作风建设,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完善处内规章制度,既包括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又包括创新工作方法和改革促进制度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具体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自我批评敢于深刻解剖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针对问题、有的放矢;大家对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伟对科技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准备充分,征求意见渠道多、面广,做到了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紧密结合;谈心谈话内容充实,相互批评诚恳;会议程序规范,内容丰富,突出问题导向,查找问题较准。大家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和工作经历,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问题讲得清楚,根源分析得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于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姚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落脚点,但我们锤炼“三严三实”的思想、践行“三严三实”的行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接下来,科技处每位同志还要继续深入领会“三严三实”的内涵和思想,以更认真的态度、更扎实的行动,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