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53

近日,2015年度石油化工联合基金(B类)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合作交流项目评审结果相继公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有3个项目获得资助。

石油化工联合基金(B类)资助重点支持项目2项,分别是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金强教授负责的“岩溶型碳酸盐岩储层缝洞发育机制与预测方法”,石油工程学院戴彩丽教授负责的“超低渗油藏活性纳米流体降压增注及渗吸排驱机理研究”。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张媛副教授负责的“在建和已建桥梁抗震性能极限状态理论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合作交流项目资助。

石油化工联合基金分为A类和B类,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分别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连同之前公布的石油化工联合基金(A类)资助项目,2015年我校共获得石油化工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3项,培育项目2项,资助经费近1000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合作交流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项目申请人应当是在研基金项目的主要研究人员,该类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组织间协议框架下,鼓励科学基金项目承担者在项目实施期间开展广泛的国际(地区)合作交流活动,加快在研科学基金项目在提高创新能力、人才培养、推动学科发展等方面的进程,提高在研科学基金项目的完成质量;加强与国外合作伙伴保持良好的双边和多边合作交流关系,为今后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国际合作奠定良好基础;目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已经与多个国家的基金会签订了组织间协议,组织间合作交流项目的资助渠道超过20个。

据统计,2015年度我校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0项,立项数量首次突破100项。资助经费总额超过5500万元,继2012年再次突破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