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项目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五届青年教师基金资助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27

近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五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评审结果公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蒋平副教授申报的“纳米粒子与化学驱驱油组分对油水界面性质调控机制研究”获得立项资助,资助经费10万元。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的。基金会设立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旨在鼓励我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受资助者必须在国内高等院校工作,年龄在35周岁以下,且已取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实行限额申报。

据悉,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本届共资助110项基础性研究课题(含10项西部高校青年教师基金资助课题)、100项青年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