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之“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9浏览次数:41

                                      

 

按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和统一安排,617日,科技处学科处党支部在办公楼91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之“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研讨会,科技处和学科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董成立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以及会前准备情况并结合警示教育案例对规矩、纪律的有关概念及相关党史进行了解读。针对科技处和学科处同志近期出差多的实际情况,支部会前给全体党员同志发布了相关学习材料以便预先开展自学。会上,纪检委员谭树成同志、宣传委员顾明华同志、组织委员刘明同志分别解读相关学习材料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

随后,每位党员同志围绕“讲规矩、有纪律”,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党员同志要将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岗位上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的弦,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做好表率;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立足岗位、恪尽职守;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坚决做到拒腐防变,维护党的权威和形象。结合大家的发言,董成立强调,“无规矩不成方圆”,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自建党以来,我们党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备的法规体系。以刘铁男、杨晓波等人的腐败事迹为例,告诫所有党员同志要以党的纪律和规矩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警钟长鸣》。会议还就支部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