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预算调整要求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3126

关于规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预算调整的通知

各院部、有关项目负责人: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515号)文件要求,为规范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预算调整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算调整原则

预算总额不变的情况下,因科学研究需要,确需调整并符合相关调整范围的在研项目,可由项目负责人根据科研活动的实际需要提出申请,经学院、科技处、财务处审批后执行。

二、预算调整范围

1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燃料动力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其他支出预算及2015年以前项目预算中的协作费、实验室改装费等可调增也可调减。如需调整,由项目负责人申请,报学校审批。

2、设备费、专家咨询费、劳务费预算一般不予调增,但可调减用于项目其他方面支出;鉴于2015年以前批准的在研项目劳务费预算比例较低,可根据实际需要适当调增。如需调整,由项目负责人申请,报学校审批。

3、会议费、差旅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在不突破三项支出预算总额的前提下可调剂使用。实际财务核销过程中,由于原预算不够,需进行微调的调整申请不需要审批;调整额度较大的申请,需报学校审批。

4、项目间接费用预算不得调整。

三、预算调整说明

1、项目负责人需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格式见附件)。

2、《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电子版文件需上传到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电子版文件请统一命名为“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上传步骤:登录科研管理信息系统——选择“我的项目”——找到相应的国家基金项目——点击“上传文档”——上传电子版文件)

3、《预算调整申请表》纸质材料应双面打印、一式两份。

4、项目研究周期内,经费预算原则上只能调整一次。

5预算调整情况务必在年度报告、结题报告或财务检查及验收中予以说明或确认

 

其他不明事宜,请联系科技处科研管理科。

联系电话:86981837

Emailtsc1980@upc.edu.cn

 

附件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2015年及以后项目)

附件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2015年以前项目)

科技处

2015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