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新学期科技工作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312

学校部署新学期科技工作 杨安摄影

3月16日,学校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会,副校长戴彩丽出席,相关学院科研院长、科研机构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汇报学校科技工作,总结2022年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形势、机遇挑战,提出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并提出主要举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理学院,就2023年工作要点、关键举措及存在问题等,分别进行汇报交流。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管理处、服务山东办公室,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戴彩丽指出,在广大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团队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有力支撑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新时期,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高校高质量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高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管理工作者提出了全新挑战。要加强宣传,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真做科研、做真科研”的志向和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氛围,以高质量科研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

戴彩丽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引育并举加强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有组织的科研,以科技托举人才,以人才引领创新,做实科研团队,承担重大任务,支撑平台建设,产出标志性成果,人才、团队、平台、项目、成果一体化推进,聚力服务国家这一最高追求,奋力构建新时代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体系。

(科研平台办公室:孙伟,审核: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