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校石油工程碳中和协同创新中心在巴彦油田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439

228日上午,华北油田巴彦勘探开发分公司举行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石油工程碳中和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永飞教授与华北油田总经理助理闫睿昶共同为中心揭牌,山东省高等学校石油工程碳中和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卫东教授向闫睿昶颁发首席科学家聘书,为巴彦分公司总地质师杨雪松颁发首席工程师聘书。双方针对数字岩心技术在油气田开发中的应用、钻井液井壁贴膜稳定井眼与储层保护技术、油井动液面实时软测量技术研究与应用、新能源开发利用等主题,开展了技术交流。

山东省高等学校石油工程碳中和协同创新中心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由山东省教育厅认定的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牵头,协同华北油田巴彦勘探开发分公司等8沿黄河流域的厂校院所共同参与。中心将与协同单位深度融合,协同创新,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增加更多高质量科技供给,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石油工程学院: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