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组织开展科技奖励申报培训会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23-02-06浏览次数:497

为做好科技奖励申报工作,提高奖励申报质量,26日,科技处线上组织2023年度科技奖励申报培训会,邀请机电工程学院刘永红教授和石油工程学院郭天魁教授做专题讲座。各院部科研教师、科研秘书等共计120余人参会。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谭树成主持。

谭树成首先从个人与学科、学校发展的角度,对科技奖励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介绍,然后对奖励类型、各类奖励的特点及最新改革举措进行解读,最后对各类科技奖励申报的先后顺序提出建议。

刘永红结合自身多年的科技奖励申报经历,分别从如何做好前期规划、如何撰写高质量申报书、科技奖励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做“科技奖励申报之我见”的报告。

郭天魁结合自身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的成长经历,分别从科技成果申报要素、申报书各环节要点等方面做“科技成果奖励申报经验交流”的报告。

科技处科研战略与成果办公室单宝来聚焦2023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做专题培训,从奖励基本情况、提名基本条件及要求、提名书的撰写、附件材料准备、项目(人选)公示、时间节点等六个方面进行介绍。

此次培训有助于科研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了解科技奖励申报的相关政策、具体要求以及申报书的撰写要领,对做好2023年及后期科技奖励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科研战略与成果办公室:单宝来,审核:谭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