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文科建设处党支部 开展管理能力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文静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64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干部综合能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12月5日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第三期管理能力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本期主题为科研管理信息化。

信息化建设处李根田老师受邀讲解了“E站通网上办事大厅-线上流程制作”。“E站通”是面向教师和学生的网上办事平台,可以有效解决师生办事来回跑的问题, 将业务工作与“E站通”有效结合是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李根田老师首先对“E站通”的功能进行了全面介绍,然后讲解了将线下业务转换成线上业务的流程制作步骤,最后对“E站通”线上流程制作的基本控件使用进行了说明。

基金与计划项目办公室张勇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对科研管理信息化的实践与思考。张勇老师提到,在科研管理信息化的过程中要大胆做减法,慎重做加法,实质性解放教师双手。并就实际工作中借助“E站通”“科研创新服务平台”进行管理流程再造,做好项目数据库建设,借助语言编程工具做好基金项目形式审查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还与“科研创新服务平台”维护工程师就平台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平台改进,进行了交流沟通。

与会党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充实、实用性强,是提升科研管理服务能力的“及时雨”,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实际,提升信息化意识,用好信息化工具,做好信息化建设,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助力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摄影:臧泽威)

(摄影:臧泽威)

(摄影:臧泽威)

                            (文科建设处:王晓琼,审核:谭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