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文科建设处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刘文静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7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1000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文科建设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报告对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大家纷纷表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秉承人才引领科技创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布局,深化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创新体系效能,为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科技服务工作者的力量。 

 教职工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  张勇摄影

文科建设处:王晓琼   审核:谭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