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理工类期刊分类目录调整通知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889

各理工学院、有关科研单位:

为进一步完善科技评价体系,助力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科研人员产出高水平科技成果,提升学科竞争力,增强学校学术影响力,根据《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对理工类期刊分类目录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原则

质量优先、业界公认、等效应用

二、调整程序

各一级学科根据学科发展需要,依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工类期刊论文分类办法(试行)》(见附件1),在充分听取科研人员和教授委员会意见的基础上,提出需要调整的期刊及其级别,学校组织专家评议、结果公示,形成理工类期刊分类目录。

三、调整内容

1.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对某一期刊提出调增/调减级别建议。

2.各一级学科可调整不超过3个本学科领域公认的国内外顶级期刊至T0类。

3.各一级学科可调整不超过3个本学科领域公认的国内外权威期刊至T1类。

4.各一级学科可调整不超过3个本学科领域公认的国内外代表性期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学科另可调整代表本学科领域国际顶级水平的会议论文)T2类。

四、调整要求

1.各学院务必站在学科发展的高度,实事求是的提出调整需求,拟调整期刊不能代表相应级别水平的,学校将不予调整,各学科不得增补调整需求。

2.期刊分类调整需填写《期刊分类调整意见表》(见附件2),由提议调整人员说明理由并提供客观依据。

3.以学院为单位汇总调整需求,经各学院教授委员会和院长审定,在调整限额范围内填写《期刊分类调整汇总表》(见附件3)。跨学院的学科,由学科负责人协调确定调整需求。

五、工作安排

各学院请于1227日前完成期刊分类调整工作,并统一报送《期刊分类调整意见表》和《期刊分类调整汇总表》电子版及签字版纸质材料各一份。

  

其它不明事宜请与科技处联系。

联系方式:单宝来   86981831   shanbl@upc.edu.cn

 

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工类期刊论文分类办法(试行).pdf

附件2期刊分类调整意见表.docx

附件3期刊分类调整汇总表.xlsx

  

  

科技处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