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339

各院部、有关科研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 号),有力提升我校专利申请质量,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关于征集企业知识产权服务需求》的通知,现组织开展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涉及范围

20211112日以后拟申请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二、工作目的

申请前评估是对拟申请专利技术方案的创造性、新颖性、实用性进行检索查新,评估其技术专利性和创新路线稳定性,避免发明人因列入“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专利申请”造成损失,切实提高专利创造质量。

三、评估方式及费用

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由学校统一委托有资质的专利代理公司进行,评估费用依托青岛西海岸新区知识产权服务券支付,发明人不需要额外支付任何费用。

四、时间安排

1、请各单位科研秘书于111512点前将拟进行评估的专利名称(后期可修改)及第一发明人信息汇总后统一发送至shanbl@upc.edu.cn

2、上述专利的技术交底书电子版请最晚于112217点前发送至以上邮箱。

其他不明事宜请与科技处成果管理科联系。

联系人:单宝来

联系方式:86981831

 

 

                                      科技处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