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油气开发重大专项2014年度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5-01-21浏览次数:26





2015115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国家油气开发重大专项2014年度审计工作总结会暨科研经费使用培训会,标志着为期9天的国家油气开发重大专项2014年度审计工作圆满结束。由我校承担的课题、合作任务共计88项接受了此次审计。参加会议的有科技处、财务处、审计处负责人,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委托的审计工作人员,学校承担国家油气重大专项科研任务的教师及课题组成员以及各院部主管科研的负责人等。

本次经费审计是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组织的一次全面的经费使用情况审查,涵盖“十二五油气开发专项的43个项目和22项示范工程,对承担油气开发专项各单位2014年度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具体委托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开展。

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人员首先对我校2013年度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总结我校2014年度审计总体情况并反馈审计意见。之后审计人员针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政策作了题为《科研经费使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管理建议》的培训报告。报告根据国家财政部、科技部、教育部科研经费管理意见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及使用实际,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研经费所有预算科目从定义、使用范围、使用注意事项、使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重点强调了预算调整和结题验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指出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学校科研经费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

科技处就目前国家重大专项经费使用和管理的政策及形势等进行补充说明,通报了学校近期科研工作情况,并表示会后将配合课题组针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希望国家油气重大专项任务负责人多与科技处、财务处沟通,按照国家油气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的要求及审计人员的建议及时进行整改,促进我校重大专项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