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项科技成果获山东省表彰奖励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5-01-22浏览次数:32

 

4项科技成果获山东省表彰奖励

122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了2014年度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对促进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有4项科技成果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其中: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这是我校历史上首次获得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
 
获得技术发明一等奖的项目是由李兆敏、李宾飞、李松岩等完成的氮气泡沫油气增产作业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的项目是由戴彩丽、冯其红、赵福麟、赵明伟、赵光等完成的“复杂条件下水平井化学控水增油技术及应用”和吴明铂、郑经堂、江波、郭宁、李士斌等完成的“结构可控型纳米多孔炭高效水处理技术及应用”。获得技术发明三等奖的项目是由蒋文春、王振波等完成的紧凑高效换热器及工业化应用。我校获得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项目组的李兆敏教授代表学校参加大会并上台领奖。

2014年,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按照“提升质量、减少数量、优化结构、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改进了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共授奖235个项目和3名科技专家。其中,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1人,山东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人;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空缺,二等奖14项,三等奖6项;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3项;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2项,二等奖112项,三等奖61项。

 

附:改进后的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和推荐基本条件(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