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组织召开2015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培训会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5-04-11浏览次数:21

  

科技处组织召开2015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培训会

 410日,科技处组织召开了2015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培训会。拟申报2015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的科研人员及科技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董成立主持。

 董成立简要介绍了学校2014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及获奖情况,并对2015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自2014年开始我校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获得直推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的资格,学校2014年度推荐的6项山东省科学技术奖项目全部通过形式审查,共有4个项目获奖,其中: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获奖率超过了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的平均获奖率,2015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对我校继续实行不限项推荐。希望我校广大科研人员能够潜心研究,在做好科技成果积累的基础上积极申报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为提升学校科技成果影响水平贡献力量。

 刘培勇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他分别从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的基本情况、推荐基本条件及要求、推荐书的撰写、附件材料的准备、项目公示、申报工作时间节点安排和答辩材料的准备等方面对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对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申报书中项目简介、主要创新点、详细科学技术内容如何填写做了详细介绍,并通过实例说明应如何提高申报书的撰写水平。最后,他对科研人员在申报山东省科学技术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的的相关政策和申报材料的填报要求,对提高科技奖励申报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