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工程研究中心获青岛市发改委认定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5-04-28浏览次数:35

 

    近日,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文(青发改高技〔201581号),认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虚拟现实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为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邓庆尧教授为中心负责人。至此,我校共有3家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获认定。

  该工程研究中心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中电科二十二所(青岛)天博信息科技公司共同建设,将充分利用双方人员、场地设备和市场条件,吸纳高科技人才,重点在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虚拟校园/课堂、虚拟现实硬件交互设备和虚拟现实引擎平台研究四个领域进行技术应用拓展。合作双方注重石油石化工业和建筑领域高层次虚拟现实技术的开发研究工作,近三年来共在50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86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任务以及20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中全部或部分开发使用了虚拟现实技术,有29项已授权专利和8项软件著作权涉及虚拟现实技术。

  据悉,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此次共认定35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