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审查信息查询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16-03-02浏览次数:36194

为方便发明人查询专利审查进度、通知发文、缴费信息等情况,发明人可自助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及多国专利审查信息查询系统进行查询。

第一阶段:专利申请已受理但未公开阶段

各发明人在获得专利申请号后即可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及多国专利审查信息查询系统,查询专利通知发文(此阶段只能查看通知发文情况,通知具体内容无法查看,可以向学校科技处或专利代理人索要)和缴费信息情况。

此阶段的专利通知主要包括申请受理通知书、补正通知书(如果不需要补正则没有补正通知书)。

此阶段的缴费信息主要包括:申请费、文印费和实质审查费,缴纳费用时请注意是否给予费用减缓。

第二阶段:专利已公开并进入实审阶段

各发明人使用专利申请号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及多国专利审查信息查询系统,可查询下载专利通知发文,查询已缴费及待缴费信息等情况。

此阶段的专利通知主要包括:审查意见通知书、办理登记手续通知书、授予专利权通知书等。

此阶段的缴费信息主要包括:登记费及年费等。

其它不明事宜请与科技处科研战略与成果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6981831

附:专利审查信息查询系统使用说明.pdf



科技处

202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