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力学科普工作室首批入选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360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技厅认定了首批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我校刘建林教授负责的趣味力学科普工作室成功入选。

趣味力学科普工作室,结合高校平台优势,充分调动一线教师开展科普服务的热情,以高质量社会发展和高品质民生需求为牵引,以原创内容和学科特色为抓手,以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科普宣传方式,努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趣味力学科普工作室的建设,也为我校发挥科普智力优势、深入大众进行科学知识分享、提升全民科研素养、推动公众崇尚科学精神提供了崭新平台。

建设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是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具体举措之一。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是由知名专家领衔,有固定工作场所和工作机制,能够深入挖掘科普资源,具备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科普活动能力的组织和团队。首批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全省共214个组织入选。

(科研平台办公室:孙伟,审核: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