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平获评青岛西海岸新区“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392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发布2022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青西新科协发〔20221号),由我校推荐的黄建平教授名列其中。

黄建平,198111月生,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获得者,针对西部深层-超深层地震成像面临巨大挑战,提出了时空域高斯束偏移框架,形成了最小二乘反演成像技术群,显著提高深部储层地震成像精度。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等;在GeophysicsJGR等期刊发表SCI论文90篇;出版专著3部,授权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50项。虽然教学、科研、行政任务繁重,但他仍坚持连续11年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及学生学业导师,每年指导多项竞赛、创新训练等,目前已经培养博士及研究生50余名,多人已经获评教授、副教授、油田高级工程师等。

西海岸新区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2021年启动,每年评选20名。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树立科技创新典型、大力弘扬科学精神,通过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一批品德高尚、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体现新时代要求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充分激发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定两个更加、四个需要、四个面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支撑新发展,为加快新时代强区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

(科研平台办公室:孙伟,审核: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