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2022年度新增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申报工作通知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348

各区(市)科协、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动员鼓励社会多元主体广泛参与、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质量,加强科普阵地建设,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高,根据《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认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市科协决定开展2022年度新增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24月至6月。

二、申报范围

符合创建科普教育基地认定申请条件,为社会和公众提供科普服务的各类法人单位,在获批区(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后,均可自愿创建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

三、推荐认定

(一)推荐。科普教育基地由区(市)科协负责推荐。各区(市)科协参照认定标准对拟申报单位进行初步审核。审核达到相应标准,方具备申报资格。区(市)科协根据对申报单位初审情况,择优排序推荐。

(二)评审。市科协组建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专家组,由专家组对申报单位进行实地勘察、评审排序后,择优确定拟认定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名单。评审结果面向社会公示。

(三)认定。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后,由市科协命名颁发标注有效期的“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牌匾和认定文件,并向社会公布。

四、有关要求

(一)各区(市)科协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组织本部门、本专业领域、本地区符合条件的基地申报,择优推荐,在审核申报材料的同时,要更加着重于相关单位平时的科普工作成效,严格按照《办法》要求,做好科普教育基地申报工作。

(二)各区(市)科协要积极搭建服务平台,鼓励进一步开发开放优质科普资源,对辖区内社会科普教育资源进行发掘和利用,持续发挥科普教育功能,完善辐射基层、服务大众的工作体系,面向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普公共服务。

(三)申报单位需在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网址:www.stvs.org.cn)完成单位和人员注册,新注册科技志愿者不少于30人。注册完成后,要积极通过平台发布科普活动信息,组织科技志愿者网上报名参与,活动结束后通过平台进行宣传分享。

(四)申报单位需填写《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申报书》,连同近三年相关辅助材料报送至所在区()科协,区(市)科协进行汇总初审后,择优排序推荐。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到青岛市市南区金口一路47号,电子版(附件2和相关辅助材料、附件4)发邮箱,申报截止日期:2022630日,逾期不再受理。

 

联 系 人: 高   闫晓静

联系电话: 82866905  82962692

联系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金口一路47

    箱: qdaqua@126.com

 

附件:1.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认定管理办法

           2.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申报书

           3.区(市)科协通讯录

           4.2022年度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申报汇总表

附件下载:2022年度新增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申报工作通知--附件.doc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