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王志伟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81


       4月15日,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为保证组织生活会质量和效果,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支委会对会议召开方案进行了专题研讨。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会议主题确定为“我与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要求全体党员立足岗位深入思考:一是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是什么?二是对本职工作岗位的要求,以及结合要求谈谈自身存在的问题与短板;三是对科研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与建议。会前,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党支部向支部党员征询了意见和建议;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

会上,支部书记李忠伟总结2021年度支部工作,并代表支委会做对照检查。科室工作人员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工作职责,以“我与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为题依次进行汇报,介绍个人对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和认识、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负责业务和自身工作存在问题,对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处领导对分管科室人员汇报进行点评并做个人发言,其他党员结合业务工作开展批评与交流。随后,会议按照组织程序,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将批评、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党员与业务工作思考交流进行了很好的融合,在充分交流学习的基础上,对于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提高了认识、形成了共识、找准了工作发力点。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机关党委2022年度工作要点,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另外,会议还对获得科技处2021年度突出贡献奖和服务标兵的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李忠伟进行会议总结,强调科技处作为学校科学研究的服务和管理部门,工作质量不仅关系到科研工作的进程和效果而且关系到学校综合实力能否快速提升,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对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打开格局、提高站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要站在学校的层面上进行思考和开展工作,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合、双促进;二是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工作中积极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三是全力“开疆拓土”,强化对内对外沟通交流,主动策划“高大新”(高端平台、高端人才,大项目、大任务、大成果,新的优势领域)。


(科研战略与成果办公室:王志伟,审核:谭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