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2022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强基专项申请通知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840

各院部、有关单位:

为加强理学基础学科建设,2022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设立理学基础学科强化提升专项(简称强基专项)。现将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定位

强基专项聚焦理学基础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支持科研人员持续开展基础研究和自由探索,逐步形成支撑学科发展的独特优势,助力“十四五”理学基础学科快速、高质量发展。

二、项目类型

强基专项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研究周期均为3年。重点项目资助经费20万元,一般项目资助经费10万元。

三、申报要求

1、申请人应为我校数学、物理学、化学、力学学科在岗在编科研人员,具有基础研究经历;

2、原则上同一负责人同一时期只能牵头负责一个项目,作为团队成员参加者合计不得超过三个项目;

3、申请项目不能与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已有成果和已公布有重大进展的科研项目重复。

四、申报安排

1、申请人须按规定格式认真填报,通过学校科研管理系统在线提交,暂不报送纸质材料。网上填报申请书截止时间为2022428(到期系统自动关闭)。

2、学院负责资格审查,自主排序推荐至学校。每个学科推荐重点项目不超过3项,一般项目不超过7项。

3、申请材料审查不合格及逾期提交材料者,学校将不予受理。

4、学校统一组织专家评审,择优资助。

五、注意事项

1原则上每个学科支持40周岁以下申请人不低于30%

2项目实行中期考核,考核不合格者将终止项目,收回剩余经费

其他不明事宜请联系科技处。联系电话:86981837  邮箱:liuwei2014@upc.edu.cn

                                                科技处

202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