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征集2022年度海洋领域“山东标准”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19

各院部、有关单位:

按照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2022年度“山东标准”建设项目的通知》(鲁市监标函〔202237号)要求,现就征集2022年度海洋领域“山东标准”建设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基本要求

申报项目应以服务支撑海洋强省建设为目标,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能够充分发挥标准的规范、协调、促进和引领作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山东省标准化条例》相关规定要求;申报项目是在履行职责、推动工作中需要统一的技术要求和规范,且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具有山东优势和特色。

二、重点领域

海洋管理:海域海岛管理、海洋规划、海洋经济运行评估等。

海洋公共服务:海洋观测、海洋调查、海洋预警预报、海洋防灾减灾等。

海洋生态:海洋碳汇、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海洋 生态保护与整治修复、污染防治等。

三、项目类型和内容

分为标准化战略性重点项目和标准化基本项目。

(一)标准化战略性重点项目

聚焦海洋领域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突破、重大创新产品研发和重大创新成果转化,以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成果等向标准转化为主要内容,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 产业高端化,支撑引领海洋高质量发展。

(二)标准化基本项目

1.省级地方标准项目

省级地方标准项目是围绕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在海洋管理、海洋公共服务、海洋生态、海洋信息等方面履职履责所需的技术要求。重点突出省级地方标准的共性、基础、通用和公益属性,突出标准对规划、政策的实施支撑。

2.国际、国家标准制定项目

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制定项目,应当是主导制定且已经获得ISOIECITU等国际标准化组织或国家标准委批准立项的海洋领域类项目。

四、申报材料和程序

(一)标准化战略性重点项目,申报单位填写《山东省标准化战略性重点项目申请书》(附件1)。

(二)省级地方标准项目,申报单位按照《山东省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编制《山东省地方标准项目申请书》和地方标准草案草稿。

(三)国际、国家标准制定项目,填写《国际、国家标准制定项目汇总表》(附件2,附国际标准立项证明材料。 国际、国家标准制定项目为2021年度新获批立项并主导制定的标准。

“省级地方标准项目”通过“省级地方标准管理系统”上报至省海洋局。操作说明及网址请登陆http://218.57.139.29:8085/bmsystem-page-a/funcl/nav. html 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标准化战略性重点项目”“国际、国家标准制定项目”通过山东省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站(http://www. sdhybz.org.cn/)中的标准制修订模块登录上传, 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请于319日前交至科技处1304房间,统一邮寄至省海洋局。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319日。

联系方式:

学校科技处:86981837

省海洋局:0531-517915970535-6370506

附件:

附件1山东省标准化战略性重点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2国际、国家标准制定项目汇总表.xls

  科技处

2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