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工业海洋防务技术创新中心关于发布创新基金2021年指南的公告

发布者:郑艳梅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1619

各院部、有关单位:

国防科技工业海洋防务技术创新中心创新基金(以下简称创新基金)是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701702703705708709712715719722723725等研究所共同出资设立的开放式创新基金,支持开展战略性、体系性、前沿性创新项目研究,现将 2021年度创新基金申请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定位

创新基金通过开展战略性、体系性、前沿性创新项目研究,为舰船武器装备技术长远发展提供技术储备。资助经费40万元以内,研究周期13年,研究成果为研究报告或技术方案等。

二、申报要求

(一)所有申报材料严禁涉密!

(二)申报单位

1.申报单位应为中国境内法人单位,原则上不受理外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申报。

2.允许多家单位自愿联合申报,但须明确唯一责任单位,同一指南项目同一单位只能申报一次。

3.申报单位须对本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脱密处理和保密审查。

(三)申请人

1.项目负责人限1人,应为申报单位正式在职人员。

2.参研人员应为中国国籍。

3.申报项目原则上应满足指南项目所列研究目标、主要技术指标、进度、成果形式、经费限额等要求。

4.不受理因学术不端、科研诚信不佳、重大失泄密等问题进入黑名单,尚未解禁的申报单位和申请人。

三、申报材料及方式

(一)指南对接

严格按照“海洋防务创新基金(公开发布)2021年指南(见附件1)进行项目申报。每个项目均公布了技术对接联系人及电话,方便申报单位或申请人进行指南需求对接咨询。

(二)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须提交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法人证书(三选一,扫描版),个人须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扫描件。同时提交项目申请书(申请书格式见附件2PDF版,要求项目申请书封面及单位意见栏加盖申报单位公章。

(三)申报时间

项目申报截止日期:20211018日,逾期不予受理。请相关学院科研秘书将学院的申请书收齐后统一发送至:zhengym@upc.edu.cn

四、评审与结果公示

(一)评审程序

项目申请书评审分为初步审查和会议评审两个阶段。

1.初步审查

创新中心将组织有关单位对项目申请书进行初步审查。

以下情况视为初步审查不通过:

1)申请人不符合规定条件;

2)申报材料不齐全或不规范;

3)技术预期目标、技术指标、预期成果、研究周期等不符合要求,申报经费超过指南条目所列的经费限额;

4)其他不符合申报要求和材料格式要求的情况。

2.会议评审

创新中心将组织专家对通过初步审查的项目申请书进行竞优评审。评审主要采取会议评审方式,评审专家依据项目指南,在仔细审阅项目申请书的基础上,按照评分标准对申请项目进行打分。

(二)结果公示

1.结果排名

评审满分为100分,两家或两家以上单位得分相同时,按创新分排序。

2.结果公示

创新中心将于评审会后10个工作日内,将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五、其他事宜

如有其他事宜,请与科技处联系。

联系人:郑艳梅

联系电话:86981837

 

附件1海洋防务创新基金(公开发布)2021年指南.docx

附件2海洋防务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格式).doc

                                                   

 

 

  科技处

二○二一年十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