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部署新学期科研工作

发布者:孙伟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466

学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

923日,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研究部署新学期科研工作,副校长姚军出席,各院部科研副院长、相关科研机构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技处负责人以加快构建和完善新时代科技创新与服务体系为主题做学校科研工作汇报。汇报全面总结十三五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业绩,针对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十四五科研规划总体目标、总体思路及重点任务,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姚军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科技工作取得重要成绩,圆满完成各项指标,有力支撑了双一流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但是,面对新时代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全新要求,学校面临的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体现学校核心科研水平的指标与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科研策划能力不高、青年科技人才匮乏、上升空间遭遇瓶颈、学科发展不均衡、学院科研水平能力差异大等诸多问题依然存在,一定程度上将制约十四五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

姚军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科技处协同人事处,加大海外优青工作力度,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办法。加大学术交流与合作力度,积极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促进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参与、更好融入,提升水平。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和指导,加强大项目策划和组织力度。各部门和学院要全力以赴、全力配合,保障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转设工作顺利完成。

姚军对新一届科研管理班子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结合学院自身基础特色科学制定科技发展规划及目标,寻求突破。二是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前瞻性布局,超前策划、提前动员,敏锐洞察资源和信息渠道,抢抓机遇。

与会各学院科研副院长针对会议内容和学院科研发展规划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科研平台管理办公室:孙伟,审核: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