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2021年度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申报通知

发布者:王志伟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662

各院部、有关单位:

2021年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的推荐评选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及专业要求

各单位限推荐“能源大奖”1名,“青年科技奖”1名,学校择优推荐“能源大奖”、“青年科技奖”各1名。

申报人员应为从事石油勘探、开发、工程技术、管道储运、装备制造领域的科技或教育工作者。

二、推荐条件

(一)推荐能源大奖人员应符合下列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奉献、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和优良的科学道德与学风。

2.长期从事石油科技与教育工作,取得的研究成果在科学理论上有创见或在研究方法上有创新,对推动学科发展和产业发展有重要科学价值,对行业的科技进步发挥了理论指导和技术引领作用;或在行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或取得重大创新成果,解决了行业发展中的重大技术难题,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或社会效益。

3.取得的成果和效益应得到行业公认并有相应证明;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过国家级科学技术奖,省部级二等及以上等级科学技术奖。

4.不受年龄限制。  

(二)推荐青年科技奖人员应符合下列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奉献、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道德与学风。

2.长期从事石油科技与教育工作,科技工作成绩显著,事迹突出,有良好的影响和示范作用。在学术上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见解,重要科学结论被国内外同行认可及引用;或在科学技术实践中勇于创新,解决了重大技术难题,取得显著的经济或社会效益;或在传播科学技术知识和新技术推广中发挥重要作用。

3.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即1981年1月1日后出生。

三、推荐材料

(一)纸质材料统一采用A4版式,双面打印,分开装订。纸件材料包括:

1.“孙越崎能源大奖推荐表”、“孙越崎青年科技奖推荐表”一式三份。

2. 主要证明材料一份,应与推荐表中列举的成果对应。证明材料包括: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毕业证书等)、获奖证书、专利证书、重要论文或专著(论文提供发表期刊当期封面、目次页、论文首页,专著提供封面、目次页、版权页等),经济效益证明及其他有关材料。  

3.推荐汇总表一份。

(二)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学校科技处联系人。

电子版材料包括:

1.能源大奖候选人简要事迹材料(限500字,word版);文件按“奖项名称+候选人姓名+简要事迹”命名。

2.能源大奖候选人个人免冠照片(2寸白底)和工作照各一张,文件不超过10M;文件按“奖项名称+候选人姓名+免冠照片(或工作照)”命名。

3.能源大奖、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表、推荐汇总表和证明材料签字盖章后彩色扫描版(一个PDF)和可编辑的word版电子文件,文件按“奖项名称+候选人姓名+推荐表(或证明材料)”命名。

注:相关表格详见附件1和附件2。

四、推荐时间及有关注意事项

 1.请各单位于2021716日前先将1份书面推荐材料(含附件)送交科技处成果管理科,待评审确认推荐人选后再按通知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2.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shanbl@upc.edu.cn

五、联系方式

其他不明事宜请与科技处成果管理科联系。

联系方式:单宝来  86981831  


附件:1.能源大奖相关表格(2021版).zip

2.青年科技奖相关表格(2021版).zip


      科技处

                                                                                                       20217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