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中油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活动暨“诵读党史,体悟分享”读书会

发布者:崔伟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78



会议现场  孙伟摄影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近日,科技处、中油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活动暨“诵读党史,体悟分享”读书会。

支部书记董成立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题讲授党课。通过一副副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条条详实的讲解文字,他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章程及其历史演变”、“党旗党徽诞生历程”、“入党誓词的历史演变”、“党的中央委员会组成结构”等党的基本知识。董成立分享学习体会,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坚守初心使命的奋斗史,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作为科技管理服务战线上的党员,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基本知识,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二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以致用,追求卓越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提高工作业务能力,为全校师生科技活动做好服务,为学校科技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要将党史学习与科技管理和服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深入院部、深入基层、深入科研团队,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从点滴做起,以实干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之后的“诵读党史,体悟分享”读书会环节,单宝来同志通过介绍遵义会议的会议背景、会议内容和重大意义等内容,与大家一起重温了这段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