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975

各院部、有关科研单位:

2021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已经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奖项设置

1. 成果奖

分为自然科学、技术发明和科技进步3个奖种,各奖种分别设一等、二等、三等3个奖励等级。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推动作用,并取得重大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一等奖项目,可视情况评为特等奖。一等奖及以上获奖项目可经学会提名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评选。

2. 创新团队奖

不分等级,每年表彰不超过3个。

(二)奖励范围

1. 成果奖

包括6个方面的成果: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重大技术发明与创新;重大技术开发项目及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化;重大工程组织实施;重要技术标准研究与制定;重要发展战略及政策研究,优秀科技专著等。

2.   创新团队奖

主要奖励在电子信息领域得到公认的优秀研究团队。团队的学术水平和研究成果国内领先,拥有经授权并有效的发明专利或其他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已取得多项惠及经济和产业发展、国防建设或基础研究的重大原创性成果。

二、推荐要求

(一)成果奖

1. 成果要求

1)自然科学奖:研究成果理论上有一定创新和发展,学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为同行所公认,对科研开发、产业发展有重大支撑和指导作用。

2)技术发明奖:行业先进的技术研究成果,并且经过鉴定、验收、检测等第三方评价或实际应用,包括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计、新方法等。

3)科技进步奖:采用先进电子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重大应用成果、重大工程,并经过鉴定或验收等第三方评价,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显著。

2. 其他要求

1)用于报奖的技术内容(包括专利、论文等)不得重复使用。

2)已经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和电子学会科技奖的成果技术内容,不得再次申报电子学会科技奖。

3)同一人同一年度只能作为一个推荐提名项目的完成人。

4)不接受涉密项目申报。

(二)创新团队奖

1.团队持续研发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强,具有长期保持创新的实力和条件。

2. 团队带头人应为本研究领域公认的学术带头人,或担任过本团队主要研究领域的重大科技项目核心技术负责人。团队第一带头人应为当前工作在科研一线的实际带头人。

三、推荐途径

我校可推荐成果奖,无法推荐团队奖,如申报团队奖,请联系有推荐资格的专家(专家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四、申报材料及报送要求

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推荐材料包括电子版和纸质版。

1. 电子版材料:登录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评价服务平台http://etst.cie.org.cn在线填写推荐书。

2. 纸质版材料:包括主件和附件。主件应从奖励系统中生成并打印(单双面不限,纸张规格A4,包含中国电子学会水印),附件不需从奖励系统中打印。电子版推荐材料和纸质版推荐材料内容应完全一致。

五、时间要求

1. 各单位请于202161512:00前将本单位申报项目清单(详见附件2)发送至shanbl@upc.edu.cn

2. 申报书初稿截止时间:6月30日12:00 

3. 网络申报截止时间:71524:00

4. 纸质材料终稿截止时间:72216:00。主件和附件应分开装订,均为竖向左侧装订。主件以一、项目基本情况作为首页,按要求签字盖章,不要另加封面。附件材料需提供目录页作为封面,并确保目录与附件材料顺序一致,一式2份,其中原件1份。

六、联系方式

其他不明事宜请与科技处成果管理科联系。

联系人:单宝来

联系电话:86981831

电子邮箱:shanbl@upc.edu.cn

 

附件1关于2021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2021年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申报清单.xls

附件3:  申报书样表.rar

 

 

 

                                                                                      科技处

                                                                                2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