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年度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崔伟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08

各单位及相关人员: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质量,更好地推动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我部定于近期开展2021年度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选题应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突出青岛地方特色和区域优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前瞻性、针对性的研究课题。

(二)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经略海洋、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新旧动能转换、工业互联网、科技创新、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主题,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研究选题,为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供决策参考。

二、征集要求

选题应坚持正确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选题文字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洁。选题推荐不受数量限制。各有关单位可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业务特色,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或专家学者进行论证和凝练,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经论证符合要求的选题,将列入2021年度市社科规划项目课题指南。

三、征集方式

请各有关单位将拟定选题汇总整理后,填写《2021年度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推荐表》,于202156日上午10点前以院部为单位报送电子版,逾期不予受理。

文科办联系方式:联系人 崔伟,电话 86983266,邮箱 cuiwei@upc.edu.cn有未尽事宜请致电咨询。

附件:

2021年度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推荐表

 

文科建设办公室

2021430

附件 2021年度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