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清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崔伟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95

各单位及相关人员:

为加强我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管理,提高项目研究质量和效率,根据省社科规划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决定对2015年(含)之前立项的逾期未完成项目进行集中清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2001年至2015年立项的项目进行集中清理,清理截止期为2021731日。个别研究难度大、在清理期内确实无法完成的项目可在清理期限前三个月,提出延期申请,说明延期原因、项目进展情况及阶段性成果发表情况,申请延期最多半年。

2.从今年4月开始,我办对省社科规划各类项目将严格按照立项要求的计划完成时间进行管理。2016年(含)以后立项的项目,最多申请延期两次。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每次申请延期最多半年;成果形式为专著的,每次申请延期最多一年。 

3.各项目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立项通知书的有关要求进行全面清查,形成本单位未按期结项的在研省社科规划项目清单,并按清单将清理事项及时通知到有关项目负责人。列入清理范围的项目,其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应采取切实措施,按立项通知要求尽快完成研究任务、拿出最终成果,并按程序办理结项手续,逾期省社科办将不再受理。

4.对未按时提交结项材料或延期申请的项目一律做终止处理,被终止执行项目的结余资金,以及被撤销项目的已拨资金,项目责任单位应当按原渠道退回。请各责任单位及时通知到每个项目负责人。凡被终止的项目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报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

开展项目清理工作是提升社科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抓手,请各责任单位务必重视项目中后期的管理,科研管理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落实,项目负责人要严肃认真对待,确保圆满完成项目清理工作。

因时间跨度较大,某些专项是上级与项目负责人单线联系,中检结题不通过科技处,所以请不在名单内但是也到清理期限的项目负责人及时通知院部和学校。

请于428日前把《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清理情况汇总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1份,需项目负责人和院部相关领导签字)以及《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2021年版)》的电子版和纸质版(2份)报送文科办。

联系人:崔伟,电话:86983266,邮箱:cuiwei@upc.edu.cn

附件:

1.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清理情况汇总表

2.山东省社会规划研究项目结项说明(附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及鉴定结项用表格)

文科建设办公室

2021331

附件打包下载.zip